汕尾校区召开开学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

2021-09-26 16:31:09
二级单位动态

9月18日下午,汕尾校区召开本学期开学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主任刘大军、各检查组成员、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汕尾校区教学督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张东生教授主持。

本次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从9月12日开始,至9月18日结束,组成了以校区督导为主的三个检查组,对本学期开课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历经教学资料检查、讲课听课评价、教师动员会、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教学设备检查与使用培训等多个环节。会上,三位组长就本学期任课教师教学资料、课堂教学情况的集中检查与评价作出详细反馈,对优秀案例以及改进之处进行分析。张东生对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认为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得到校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具有全面性、深入性和指导性,为本学期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教师认真准备,精神面貌良好,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组织与内容体现了一定的思想性,充分展示了教师教学能力,也是汕尾校区教学工作的一次压力测试。张东生就加强课程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各教学单位积极开展有效的教学研讨活动;二是要求教师完善教学资料、加入课程思政与专业发展前沿等元素,以优秀课程为楷模,积极开展对“对标”学习活动;三是加强教学管理与教学投入。

最后,刘大军作总结讲话,对检查组的工作以及教学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教学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升了教师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凝聚力。刘大军强调,教师们在课前要做好充分准备,处理好教学内容与教材的关系,处理好教学与自身科研关系,做好教学设计;在课中阶段教师们尤其新教师要注意教学规范,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要课后重视评价与反思。此外,刘大军还对汕尾校区教学建设与管理情况作了进一步说明。

作者/通讯员:刘馨月 | 来源:汕尾校区教学科研办、教学督导分委员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