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汕尾校区调研交流

2021-09-18 09:58:53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副书记张兵、副院长关锋一行17人到汕尾校区调研交流,副校长、汕尾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剑文,汕尾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出席座谈会。汕尾校区党政综合办、教学科研办、公共课教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负责人张东生主持。

会上,刘剑文代表汕尾校区管委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汕尾校区建设进展、条件保障、开学迎新及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刘剑文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召开汕尾校区专项工作会议后第一个来到汕尾校区对接帮扶工作的学院,充分体现了对汕尾校区教学工作、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刘剑文强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首批入选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实力雄厚,教学业绩突出,团队建设效果显著,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全过程支持保障汕尾校区思政课教学工作开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为汕尾校区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徐向龙围绕教学规范、教学过程、教学管理、教师交流机制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周宪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帮扶任务,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探索共建模式;全力支持汕尾校区思政课教学工作,以课程结对子,共享课程资源、共建课程团队、共同完成教学任务;统筹规划学科建设发展,将师资队伍纳入学院平台建设,拓展研究领域,争取多出成果。

与会人员和思政课教师就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表示将加强对接、深化交流、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思政课育人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水平。来访人员还实地考察校园,并参观校区建设办学情况展。

作者/通讯员:刘馨月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