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沟通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2021-09-16 16:00:05
二级单位动态

9月14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教师工作沟通会暨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院长周国富、副院长李文辉、副院长陆旭兵、副院长王耀、工会主席袁冬及全体专任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必华就研究院2021年以来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和党委、团委建设管理工作向与会教师进行了汇报,对研究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动员、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研究院纪律教育月活动,通报了华师纪监有关情况,并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题开展了主题教育。她强调,老师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建设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好贡献。

周国富与参会教师沟通了研究院九点发展设想。如要学习和落实学校2021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精神,支持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持续在科研建设上发力,培育、动员、申报高级别科技成果奖励;要培育申报2022年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重点项目;要继续推进省部共建“光信息物理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要注重科研诚信,注意科研经费的合理规范使用等。

陆旭兵、王耀、李文辉、袁冬先后汇报了研究院2021年上半年以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管理、科研和学科建设管理、综合行政管理、专任教师聘期考核任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宣传纪录片《特权之蚀》。

作者/通讯员:胡颖 曹桂诚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