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2021-09-16 16:02:07
二级单位动态

9月9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互动智慧教室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申云同作动员讲话,主要是对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动员,确保相关活动能够扎实推进并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申云同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在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朱孔军要求纪律教育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互融共通、互相衔接、互为延伸,广大党员师生要从党的建设百年经验中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必要性和纪律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来,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创新学习教育机制、健全宣传引导机制,切实提高活动的执行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以严明的纪律支持推动保障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构建中国师范大学“北上广”三足鼎立新格局的宏大事业不断向前。

接着,申云同介绍了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相关安排。他指出,学院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警示教育、党纪法规讲学、参观学习等形式,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推进教育学习。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重点学,具体要做到五点,一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三是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传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四是要带头严守廉洁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五是要带头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做好汕尾校区拓展办学工作,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随后,申云同对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老师们能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他表示,新时期,学院面临的任务更为艰巨,国家、社会、师生、家长对立德树人、质量提升、创新发展的呼声和期待更高,在赴汕尾校区拓展办学重大变局、挑战面前,要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锚定“引领、创新、服务,做大做强职业教育”的目标理想,通过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学习践行黄炎培、陶行知等中国职业教育家思想,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出色的工作、出彩的业绩开创职业教育学院的美好明天。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院长刘志文代表学院,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为在场的老师赠送了教师节礼物。

作者/通讯员:樊艳芬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