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4 16:57:46
二级单位动态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奔赴汕尾海丰县红宫红场、彭湃故居现场学习,并参观考察了学校汕尾校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管委会主任刘剑文等接待了学院一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书记周宪带队,副院长关锋、副书记张兵参加活动。

汕尾是著名革命老区,汕尾海丰被誉为“东方小莫斯科”。学院一行前往位于县中心城区的海丰红宫红场旧址,这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一处重要红色革命旧址,是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也是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彭湃同志的家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近距离观看了当年革命的重要文物,重温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入感受了彭湃等革命先辈们的海陆丰革命斗争事迹。

彭湃是我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被毛泽东称誉为“农民运动大王”。在彭湃故居,党员们聆听讲解员介绍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创建的光辉历程,瞻仰了彭湃生平文物,深入了解了彭湃领导农民运动的经过及武装斗争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党员一行还前往汕尾校区,与汕尾管委会领导、汕尾校区思政课教师交流座谈。副校长刘剑文介绍了汕尾校区建设情况,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向龙、公共教学部筹建负责人张东生等,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与学院一行深入探讨交流,初步达成汕尾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员,多校区思政理论课资源的共享共建,深入开展课程教研活动等共识。
作者/通讯员:付蓓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