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13 16:30:55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9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指导老师罗蕾以及22名支部党员、18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生活会由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知识竞赛、交流研讨等流程进行。针对大学生党员的特点,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寄语的重要讲话、不断推动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政策要求、明确工作方法、提高能力素养、激发学习干劲。

2019级本科党员向清卓组织大家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知识竞赛。在知识竞赛前,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视频,让参赛党员赛前先接受党性教育,也为接下来的比赛有效地营造了氛围。比赛过程中各党小组的成员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答题正确率高,体现了学生党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

知识竞赛结束后,各党小组派代表对生活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交流。第三党小组的陈泓桦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在迈步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斗争力量、坚守为民初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交出精彩绝伦的时代答卷,全力以赴、尽己所能,不辜负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第五党小组的向清卓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伟大建党精神学好思好悟好践好。

会议的最后,支部指导老师罗蕾总结发言。罗蕾老师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青年党员,传承建党精神就是要坚守理想、担当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自立自强的嘱托铭记于心。罗蕾老师同时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义务,在平日的学习工作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代入实践。在学生中起先锋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思想建设,深刻加强了党员对党的认识。支部党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实际融入到生活中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作者/通讯员:向清卓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