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思维适应新常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5-03-02 16:56:50
新学期工作会议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5年的重点工作总的来说,就是深化改革,依法治校,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3月1日下午,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在石牌校区召开,三校区近300人与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分别从党委和行政的角度总结了2014年工作,并部署了2015年工作。

学校发展综合改革有了新突破

2014年是学校积极稳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的一年,学校发展综合改革有了新突破,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了新提升。尤其是省部共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大学章程正式上报核准,构建了新型的学术委员会体系。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专项巡视组的肯定,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可持续动力。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5年,学校要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求,坚持以现代大学制度构建为统领,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保障,加快学校转型升级,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每年学校重点工作和若干件实事都是师生最为关心的话题。会议提出今年工作重点在于落实学校章程,推进依法治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深化人事管理与分配制度和学校国有资产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周转房管理改革;建设新型科研机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评估工作。借承办广东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澳门办学三十周年等契机,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另外,学校也将采取措施逐步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图书文献资源、幼儿园办学条件、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等民生实事。刘鸣表示,将通过教代会、学术委员会会议等多种形式,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建议,来确定学校重点工作和若干件实事,并扎实推进。

胡社军指出,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建设的收官之年,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的关键之年。在这承前启后的时期,学校工作任重道远。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新思维适应新常态,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在会议上,胡社军还通报了学校关于省委第十一专项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并作2014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据悉,自2月27日起,学校连续召开党委常委会、全委会,商讨今年重点工作。

作者/通讯员:邓依 罗凤楸 李俏慧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