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吴世文副厅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

2021-07-30 08:46:00

7月20日下午,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世文、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副处长曾颢来我校就“光信息物理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我校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朱诗亮、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等人陪同调研。

吴世文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大学城校区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广东省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广东省光信息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及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广州市特种光纤光子器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现场听取了来自光信息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参建单位的关键技术及重大科研成果介绍。

座谈会上,马卫华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广东省科技厅对我校科技工作尤其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她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头等大事,希望在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下早日实现突破。周国富围绕实验室的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科研队伍、合作交流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重要进展和代表性科研成果。相关学科带头人也分别就各自重点科研领域介绍了工作进展。

曾颢表示,一定会做好服务助力工作,希望学校发挥物理学科与材料学、化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优势,强调国际化合作特色,深入发展校企合作。

吴世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充分肯定学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期培育建设工作有成果、有思路,希望进一步打磨建设方案,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原始创新,解决公共技术瓶颈。科技厅将与华师共同努力,做好相关的资金支持和项目服务,争取早日实现省部共建“光信息物理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

作者/通讯员:科技处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来源:科技处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