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8 15:55:27
二级单位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深入学习领会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2021年7月18日至20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广大教职工前往潮汕地区深入开展了以“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这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同时也促进了党群沟通和老师们的学习交流!

到达汕头市,先后来到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小公园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对馆内展览的历史、场景、人物、文物和事迹介绍进行了仔细的观摩学习,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真实图片,一条条作战线路图,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大家走进栩栩如生的革命记忆里。东征英雄与军阀进行了艰难卓绝的革命斗争,血与火的战场,让老师们再次真切地感受到,近代中国革命和建国之路的艰辛,以及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当天,学院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各位教职工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先进党员分子更应以身作则,努力培养新时代接班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

第二天上午来到潮州市,参观了革命老区狮峰村,它也是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重点帮扶村,来到这里犹如打开了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画卷,各位教工党员称赞不已。下午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潮州古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品味潮州文化底蕴,感受弥足珍贵的中华文化瑰宝。

第三天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潮州七日红”旧址涵碧楼和韩文公祠。通过与真实历史文物“面对面”,本着一种对中国革命传统文化敬仰和继承,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新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生动现场教学。广大党员表示,要继续用好地方特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最后,党员同志和广大教工也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要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温润初心、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学校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赖伟平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