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2021-07-27 15:54:44
二级单位动态

7月14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文科楼832多媒体教师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长谷红丽、副书记陈彦敏、副院长黄丽燕、胡宝平,党委委员骆晓棠、刘晓斌、成镇权、陈春菲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会上,朱博群强调,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六个方面的内容,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学院力量。

随后,朱博群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学院党委年初提出的“五力”建设思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到平常的教书育人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着力提升育人成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注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接着,朱博群要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理论研究阐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朱博群提醒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做好三件事: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强化风险意识,强化出行安全,踊跃参与疫苗接种,离穗做好报备;二是暑期工作不停步。按照省教育工委的要求,暑假党史学习教育不间断,继续保持学习状态,同时做好下个学期工作准备;三是安全工作不松懈,要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严防台风暴雨,确保学生心理健康安全。

作者/通讯员:赖伟平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