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又一次获得金奖

百歌颂中华,华合再创佳绩

2021-07-20 09:31: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今年3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主办,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省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选拔赛在全省范围内火热开展。

7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以“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大中专院校”决赛金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参加在广州友谊剧院举办的总决赛。决赛中,华合从30支合唱团队中脱颖而出,演唱作品《2020》与《寻梦者》均表现出了高水准的音乐表现力和扎实的音乐素养,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金奖。


自1994年“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届,是我省一项特色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今年,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今年3月在全省范围火热开展,共有21个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等单位推荐的52个合唱团队、74个歌手(组合)进入复赛。5月,经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30个合唱团队、45个歌手(组合)进入总决赛。

接到比赛任务后,队员们没有因为考试周的结束而松懈,而是立刻进入了“备赛模式”,在指挥孙歆然老师和钢琴伴奏任蓓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一位团员都拿出了十分饱满的排练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了本次比赛的排练中,给为期一周的集训划下圆满句号。

7月17号晚上,“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广东省第十四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颁奖暨展演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在徐昆明老师与任蓓老师的带领下,演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气势恢宏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作者/通讯员:徐昆明 谢思洁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