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举行书记茶座暨党支部委员培训活动

2021-07-09 14:47:49
二级单位动态

7月7日下午,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举行书记茶座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培训活动。华附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平江,党委副书记陈慧华,党委组织委员、校办主任林春鸿以及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活动。

姚训琪与参会人员茶聚畅谈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当选履职表示祝贺,对支委们积极投身学校党建工作表示感谢。他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章制度;要结合党章党规来学、结合学校实际来学、结合岗位职责来学,力求学深悟透,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与党务工作能力,提升领导党支部建设能力。

二要深入思想交流促成长。党支部委员之间要多交流思想、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同时要带动支部党员多交流思想、业务,对党员同志们多些了解、多些指导、多些帮助,帮助每一位党员不断成长与成熟起来,切实做到“行动上入党、思想上入党”。

三要抓好特色品牌建设。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所辖的学科(部门)特点和党员构成等因素,找准切入点,谋划开展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力争做到“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全面过硬、富有特色”的党支部。

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委员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带动党员在干事创业和攻坚克难中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带动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要有计划做好发展优秀教职员工入党工作。姚训琪强调,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工作,进一步保障党支部委员在学校重大决策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经费、场地与条件等支持。

在党支部工作培训交流中,黄平江围绕党支部职责、党支部委员职责、党支部基本制度与基本活动等方面内容向党支部委员深入培训讲解。她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等,介绍了学校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效。黄平江还对学校党委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陈慧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做了强调说明。

通过此次书记茶座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交流,新一届党支部委员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学习了工作业务,为后续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余开业 黄平江 | 来源:华南师大附中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