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5:28:55
二级单位动态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书馆持续举办各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会议。

7月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赵淦森馆长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万日融带领大家逐句逐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高瞻远瞩、铿锵有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万日融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诞生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世界发展格局带来的深刻改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鉴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

馆长赵淦森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要继续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支部书记杨涛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是历史选择了党,是人民选择了党,党没有辜负人民,也只有共产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轮流发表感言。万日融最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开新局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各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落实推进工作最重要、最基本、最根本的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月2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

组织委员王玉波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王玉波副馆长强调,通篇讲稿字字箴言,气势恢宏,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真切体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民主党派代表戚娟表示,自己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接受党的教育、一心向党。现在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局面。希望祖国越来越强盛,在世界的话语权越来越强大。群众代表杰晶表示,作为普通的群众,谁可以带领国家强大、带领人民幸福,就愿意信服谁。中国共产党一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自己的心与党靠的越来越近。入党积极分子喻楠清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历程,希望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祖国的认可。

与会人员发言热烈,真情灼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图书馆“十四五”开局做好准备。

7月2日,各党支部举办支部的专题学习会议。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