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6:18:20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迅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院长周国富教授、副院长陆旭兵教授、副院长王耀教授、党委委员高进伟教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各团队教师代表等1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亲身经历,先后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周国富表示,在国外生活多年,看着祖国从落后到日益繁盛,心里很自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希望研究院的教师能团结一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推动研究院事业发展。

陈必华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过去100年历史的回顾,使自己深受鼓舞和启发,也受到极大鞭策。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更指引着砥砺奋进的方向。她表示,作为研究院党委书记和高校教育工作者,她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初心,以赤子之心育国之英才,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皓副教授对比中国与外国疫情防控举措,并结合自己家乡宁夏人民脱离贫困走向小康的例子,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教师代表秦明辉研究员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的综合国力飞跃发展,国防力量提升,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提升,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国家一份子,既要感恩党和国家,更要勇于担当作为,投身建设祖国的浪潮。

陈必华对参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她总结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下来,研究院将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在研究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

作者/通讯员:曹桂诚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