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6 08:56:45
二级单位动态

2021年7月1日,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团学骨干代表,在A322会议室、室内乐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部分师生通过网络或电视观看了大会直播。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直播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01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校2021年“七一”表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苏严惠教授表示,观看完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深情地说到:“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用一生的深情,为党歌唱!”

学院党委书记余庆代表学院为苏严惠教授送上了一份极具纪念意义的生日礼物——印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和学院党委落款的笔记本礼盒。

余庆在座谈会上提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学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学院党员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岗位的具体实践中去,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向党汇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校2021年“七一”表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更生同学表示,“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内心充满自豪、精神备受鼓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在一个个历史节点奋勇前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将一以贯之,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教育事业,服务身边群众!”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林焕敏同学表示有幸在西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里说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她支教的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正是2020年5月脱贫的,在支教的一年,她也有幸参与到了脱贫攻坚战中,跟随脱贫攻坚干部入户进行脱贫攻坚普访,从走访中,与乡亲们的交谈中,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力量。近期在服务地开展的芒果义卖护学行动,以产业扶贫反哺教育扶贫,就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团学骨干代表张蔚昕同学这样讲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志气、骨气、底气’感人肺腑,振奋人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始终以人民至上,心系人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践行党的宗旨,服务身边同学,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毕业班党员杨琳表示:“在这个好的时代,我们可以安心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我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用音乐促进每一个学生成长,成为一个培养我们中国优秀人才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王毓昀提到,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 追寻·永不褪色的红色信仰 ”为主题拍摄录制MV,记录2020级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永远追寻党的步伐,献礼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02连线北京,艺心向阳

座谈会现场连线了在北京一同观看直播的舞蹈系同学,他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该演出于7月1日晚20: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肖诗琴说道:“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今天是中华民族的庄严日子,在经过全国全党的不断奋斗,我们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下来要向下个百年伟大目标而奋斗,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远不变。作为华师学子,我们有幸来到北京,即将完成为党的百年献礼,在千人齐跳的震撼舞蹈中,在万人合唱的宏伟歌声中,我们由衷地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与追寻。这一刻,我们有自信,因为我们是中华儿女,因为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力向前。在此我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2017级本科党支部汤舒夷说:“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我们是见证者;《伟大征程》情景史诗演出中,我们是亲历者;中国共产党的光明前景中,我们是践行者。在参与这场快节奏、慢工夫的排演过程中,我看到了这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低调务实、坚韧坚守和刚健勇毅,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也成为了激励我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这段旅程,没有终点;这段开场,没有谢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未来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教师张逸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舞蹈系一名年轻教师,我深感责任在肩! 我和我的学生们都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有担当!有奉献!有骨气放在首位来要求自身!此次有幸带队参加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使我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刻的认识,我们这代人是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平视世界,何其有幸!真心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共产党的伟大!‘’‘家’二字承载着中华儿女的理想与奋进,‘国’即大‘家’,我要时刻谨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在大‘家’中继续奋勇向前!

03艺术献礼,心得分享

学院专业老师以歌曲创作、红色曲目演绎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由音乐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创作原创歌曲《中国信仰》《爱着你的红》等作品出炉,用音乐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和热爱,向建党百年献礼。

学院青马班的同学们也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于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作者/通讯员:谢思洁 | 来源:音乐学院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