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大附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1-07-05 09:02:01
二级单位动态

7月3日上午,华南师大附中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主持并主讲。

姚训琪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政治学习的头等大事,是当前党内生活最重要的事情,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后续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姚训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种伟大精神”以及“九个必须”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新时代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强烈地感受到信仰的定力、思想的伟力和精神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信心。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华南师大附中将深入推进高品质中学建设和以优质教育资源均衡的集团化办学新征程。华南师大附中要提高站位,自觉把学校发展的新征程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新征程,要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开新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立足本职工作,通过推动学校高品质中学建设,培养更多卓越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余开业 黄平江 | 来源:华南师大附中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