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科技工作会议

2015-01-22 15:30:13
教学科研

1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15年科技工作会议,总结学校2014年科技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科技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困难,并部署2015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

会上,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对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我校2014年科技工作概况、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2015年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指出当前我校在“创新强校工程”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下,科技工作既面临重大挑战也肩负重要责任。学校科技工作面临“三重”不突出和经费增长不显著的主要难题,存在学科结构失衡、人才储备不足、科研产出效率较低和政策保障不足的制约因素。同时,他对各单位2015年拟观察和发展对象进行了梳理,并要求各院系制定2015年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

副校长朱竑要求各单位认清科技工作新形势,抓住科技发展重要机遇,群策群力提高学校科技发展水平。他指出2015年科技工作要关注国家最新政策和文件精神,重视文理交叉学科项目和智库建设,建设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并希望各单位积极开拓思路、大胆改革人才体制、寻求科研突破口,为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2015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年,科研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各单位认清形势、查找问题、改革措施和设定目标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继续推动“三重一促”(培育重点平台、重大项目与成果,促进科技服务社会),不断提升我校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促进学校科技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理科单位、交叉学科单位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通讯员:蒋林浩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