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2021-06-24 16:13:04
二级单位动态

6月16日上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在理五栋6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2018级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和4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线下会议,其余二十余名毕业生党员线上参会。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出席座谈会并为研究生党员主讲“扎实学习党史、发扬华师精神、迈向崭新征程”专题党课。座谈会由研究院辅导员盛家强主持。

会议伊始,陈必华带领线下和线上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毕业生党员传承华师红色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向下一段征程。陈必华以“扎实学习党史、发扬华师精神、迈向崭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解。陈必华以新文化运动的奠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创立、长征胜利、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等党史国史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节点、重大事件为切入口,整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宏伟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征程中,华师人薪火不断,代代相承,形成了华师红色精神,为新时代华师人提供了丰厚滋养。陈必华从华师精神的四个内涵出发,为毕业生党员传递了华师人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陈必华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政治站位;二是要投身伟大时代,担当青年使命;三是要发扬华师精神,勇敢面对挑战。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陈必华书记的谆谆教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表示,无论将来在社会担当什么样的角色,都将认真学习党史,牢记校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毕业生党员们还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毕业生党员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发言,就研究院的党建发展、基础设施、文娱活动、学习分享、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陈洪英、陈和冬、谢来、张祎明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向低年级党员同学分享了自身在科研、就业、升学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

作者/通讯员:韩红晶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