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景陶副校长为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1 17:13:56
二级单位动态

6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勇担时代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 展现奋斗担当》为题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卢勃、副书记崔惠斌以及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课堂上,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穆心彤、林润尧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学党史的体会和心得。随后,何景陶从回望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继承弘扬华师红色精神、展现奋斗担当砥砺前行三个部分为师生们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时间、空间和逻辑上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学习党史要树立大历史观,要把百年党史放在更广阔的历史长河和时代大潮中去认识和把握”。何景陶以秋收起义和井冈山会师为切入点,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所具有的时代精神。随后,他以校史为例,详细讲述了师范立校、九载十迁的历史以及艰苦奋斗的“草棚精神”,呼吁大家要继承和弘扬华师的红色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最后,何景陶与学生党员亲切交流互动,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并结合新时代、新形势以及学生即将毕业面临的困惑问题,对同学们未来成长成才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二是敢于吃苦奋斗,锤炼品格修为;三是善于求实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四是顺应时代创新,投身强国伟业。他指出,青年学生要积极融入社会和历史发展的大洪流中,青年的成长成才必须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

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而且触动和激发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通讯员:席振春 | 来源: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