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 党史学习教育华南师范大学宣讲团到我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1-06-21 09:02:33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统一安排,6月1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华南师范大学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徐能源以《一百年光辉历程、五千年文化自信》为题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张锦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第四、第五支部的党员因疫情影响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参加了学习。

宣讲伊始,徐能源充分论述了全面开展党史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这是全面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精神,增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全体党员同志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的必然要求。在宣讲中,徐能源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光辉历程文明渊源、初心使命与文化自信”为线索,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以深刻的理论底蕴、开阔的文化视野和鲜明的语言风格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徐能源指出,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不断激发理论创新生命力;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理想信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立场;勇于自身建设、保持先锋队本色是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事业的重要维度。他强调,树立坚定地马克思主义信仰,要站在世界文明发展史,近现代中西文明较量和中华文明五千年发展史的高度来深化理解。中国共产党赋予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旧邦”以“新命”,在近现代中西方文明纵横捭阖中寻找到了共产主义信仰,寻找到了社会主义的光明道路,寻找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现代力量和价值。徐能源认为,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建设、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离不开选贤任能机制、离不开严明纪律规矩、离不开自我革命精神,这正是“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永远青春年轻”的不竭动力源泉。

最后,张锦庭对本场党史宣讲活动做了精炼总结。他指出,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文明高度、又有实践导向;既有鲜明立场,又有比较思维;围绕党史教育做到了“四个讲清楚”,必将有助于全体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史教育的实践境界。

作者/通讯员:华师附小党总支办公室 |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