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1 08:48:13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安排,6月1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共学党史,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筚路蓝缕,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书记陈启买主持。

本次讲座由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主讲。胡国胜首先简明扼要地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阶段概括了党的百年历程,而后聚焦“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苦难辉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丰富的史料,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共一大党的建立发展、中共二大民主革命纲领的诞生、中共三大国共首次合作、土地革命与党的局部执政、国共再次携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新中国建立的六大重要历程。

什么是艰苦卓绝?党史能为我们提供最好的诠释。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全体党员更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28年浴血奋战的艰苦卓绝,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专题讲座后,各支部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艰难的境遇、艰巨的任务、艰辛的历程使中国共产党人培养了革命乐观主义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未来工作中要保有坚忍顽强和自强不息的意志。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两个直属党支部第二次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支部间联动共建,实现资源共享,激发党建合力。此外,为积极响应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考虑党员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学习参与形式。一方面,分别在石牌及大学城校区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中心相关场室设置支部线下学习分会场;另一方面,部分教职工党员根据工作实际,分别在相应的场室同步在线学习,共同参与本次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