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附中行政党支部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史爱党 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2021-06-18 10:26:48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贯彻华南师大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华附党委有关精神,6月17日下午,华南师大附中行政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华附行政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副主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之宁主持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李之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行政后勤未来发展双促进,带领同志们进行专题学习。她首先传达了华南师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华附党委有关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着,她以《学史爱党 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题讲专题党课,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注意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尤其要注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她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史,以大历史观重新去了解历史,更加深切的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易和伟大,进一步坚定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李之宁围绕青年党员学习与进步的话题,向与会同志提出三个希望:一是要调适好自己的心态,全球疫情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强化社会责任,调适心态,从容不迫,积极应对;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实干为要,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切实促进发展;三是要坚持终身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和习惯,要站在新的起点,坚持学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学科或行业前沿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涵养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追求。

华附行政支部是华南师大附中教育教学一线的大后方。党员同志广泛分布于行政后勤、人事财务、心身保健、生活服务等各个部门。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华附党委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支部自上个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支部的党员同志都是各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认同感高,执行力强。支部经过长期建设,已打造形成“德政育人 双轨强基”的党建品牌项目,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华附行政支部还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品质中学的任务,聚焦支部建设的“四度创新”——理论学习有深度、队伍建设有纯度、坚守阵地有亮度、服务育人有温度;倡导“一部门一特色”,在各个处室部门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创设活力迸发、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探索完善创新支部党建品牌,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作者/通讯员:李之宁 | 来源:华南师大附中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