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钟成材副书记组织召开学校工会福利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1-06-18 08:46:04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办实事,解难题,聚工心,颂党恩”为主题,切实解决好教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6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钟成材就学校工会福利情况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人事处、财务处、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工会专职干部和部门工会主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钟成材指出本次调研主旨就是要对华师工会福利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各部门工会在除校工会经费之外,各单位对部门工会活动的支持情况,目的就是要让全体教职工更多的享受到学校发展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上,各位代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就部门工会行政会费拨缴、学校职工福利费分配比例调整、在编非编会员福利待遇、部门工会活动与二级单位工作结合、一校四区工会工作开展等问题畅所欲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各位代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复和交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就校工会现有福利情况做了汇报。张仲仁表示,将积极申请学校支持,深入挖潜,在现有工会经费情况下做好教职工传统节日慰问、结婚和生育慰问等普惠性教职工福利;与人事处一起将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做的更好;并逐步解决机关、图书馆等部门非编会员行政会费问题。

听取各方意见后,钟成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教工普惠性福利,让广大教工享受到学校发展带来的成果;要用好政策,为教职工争取更多利益。汕尾校区建成后,校工会的工作也要相应跟上,各项制度也要做相应调整,以利于工会活动的开展。目前,学校面临新发展,全体教职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争取使学校的工会福利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每年有小幅度提高。

作者/通讯员:校工会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