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6-10 08:45:54
二级单位动态

6月8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在学院A309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庆主持,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赖莹莹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学院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动员部署。发挥学科优势,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党的女儿》中国民族歌剧讲演音乐会、合唱诗剧《那里,永恒的中国》、开展“音乐中的党史”系列活动、“循校歌足迹,学百年党史”党团共建活动、诵读红色家书系列活动、举办建党百年主题的原创作品大赛,坚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形式多层面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余庆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支部前一阶段学习成果。接着,他通过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布的《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组数字看习近平讲话“关键点”》一文,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贯彻,并传达学习了6月3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对上级会议精神的传达会,也是一次对前阶段开展工作的总结会,更是一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推进会。

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出实效,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把有关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三是要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不留下欠账;四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推进工作;五是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规范化、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做扎实、做出彩、有特色;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院发展建设的实际效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通讯员:谢思洁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