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建广东省芯片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1-06-08 19:13:57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省重点实验室新立项与运行评估)项目计划的通知》,由我校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李京波教授牵头申报的广东省芯片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并获资助经费300万元,这是学校大力发展“新工科”取得的又一新突破,至此,学校获批建设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数量达到11个。据了解,本年度全省共立项建设2个芯片领域省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石和半导体产业核心开展研究,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体,以外延生长、掺杂技术、异质结设计等关键技术研究为支撑,目标是力图攻克IGBT芯片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在半导体芯片和集成领域产生重大原创性成果,助推我省乃至全国的半导体芯片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起着重要支撑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各类重点科技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行工作,全面提升平台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科技处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