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1-06-08 18:59:44

6月7日,我校在石牌校区办公楼第六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领会省委、省政府以及各校区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孔军主持。

会上,朱孔军就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校园防控力度提出了“六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落实师生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减少省内跨区流动,严控不必要的校园聚集活动和师生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三全”“五管”要求,统筹考虑防控各环节,巩固强化防控各重点,扎实推进各项校园常态防疫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不出差错,万无一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战时状态”的标准,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主动决策,狠抓落实。四是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树牢教育教学是学校生命线的理念,统筹推进校园常态化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五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畅通学生问题反馈渠道,及时疏导学生不良情绪,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六是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一方面要积极筹措储备防控物资,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师生生活保障。

王恩科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摸排,完善定期访谈学生、走访宿舍、联络家长等机制,及时甄别心理危机对象,“一人一策”做好心理干预和关爱帮扶。二要做好教育教学活动防控方案和预案。要应疫情发展,做好课程教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高考评卷、考试周、毕业就业等各项工作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三要加强人员严进严出管理。要加强校门安全管控,师生员工、华师居民持有效证件和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经测温安全方可进入校园,校外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入校。

党办校办、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和华师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各自工作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英语四六级考试、高考评卷、考试周、毕业就业、校外实习见习、跨校区教学、餐饮堂食和重点人群管理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做出具体安排。

作者/通讯员: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