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6-07 14:36:54
二级单位动态

6月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荣晓主持。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依次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陈敏汇报了近期与本科生导师制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经纬品读会”,以师生党员共读经典的形式,激发学生深入阅读红色经典的动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浩廉汇报了党支部“研读党史,丰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分享研读党史书籍心得体会,近期将开展校内志愿服务,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韩瑞汇报了党支部线上参与的网络党史知识竞赛和线下优秀代表参与竞赛的学习教育情况,近期将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色记忆。

黄荣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三个月以来,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对表上级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为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黄荣晓对各党支部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彰显支部特色品牌,切实做到“常规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校内媒介,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四是分层宣讲,全员覆盖,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党史学习宣讲;五是务求实效,扎实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通讯员:冯梓明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