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6-04 17:23:48
二级单位动态

为学好党史、牢记初心、坚定信念,图书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万日融主持,党总支委员参加,馆长赵淦森列席。

万日融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和《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并引领大家一起学习《条例》的详细内容。《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高校党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万日融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工作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图书馆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前期自学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副馆长徐斌谈了学习《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内容,表示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光荣传统,是党的宝贵财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利用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红色基因库,讲好党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副馆长王中向介绍学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内容,表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唱高调、不讲空话、实打实做,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努力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的经验。副馆长王玉波则主要谈了自己学习《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的感受,表示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都是宝贵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是砥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内容厚重、观点鲜明、讲述全面、逻辑清晰,从历史的维度阐释了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和不歇动力。通过学习交流,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发扬好优良作风、继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担负光荣使命。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