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

三个基层党组织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4 15:51:33
二级单位动态

学史知所从来,方可明其将往。5月28日下午,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以线下课堂和在线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唯物史观视域下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讲座由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主讲,三个基层党组织约90名共产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史承载了民族的共同记忆、人民的价值追求以及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党百年历史的视域”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大部分逐步展开,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学习党史国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党员们通过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的讲座学习,接受了思想洗礼,筑牢了信仰之基,党员们将汲取前行力量,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