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一段党史实践正当行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感谢教科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与“初心映黄埔,学史担使命”系列微党课视频手语翻译录制工作

2021-06-04 10:46:54
二级单位动态

6月2日,教育科学学院收到了来自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一封感谢信。馆方肯定了教科院师生对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初心映黄埔,学史担使命”系列微党课视频手语翻译录制的大力支持;同时,馆方还给每位参与录制的手语志愿者发来一封表扬信,表达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衷心感谢。信中,黄埔军校用“全力以赴”“表现十分优异”“砥砺奋斗的青年风貌”等评语再次肯定了教科学子的优秀品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一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科学学院依托特殊教育的专业优势,结合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丰富的红色资源,学院招募了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为志愿者,为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初心映黄埔,学史担使命”系列微党课录制配套的手语视频。活动一经发起就招募到全院各年级近20位学生志愿者,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建工作群,学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全程跟进工作进度,同时邀请广州市手语研究会的老师进行手语指导。学生2-3人为一组,对照纪念馆微党课视频,将讲解文本转换成手语并不断练习,经过手语指导老师审核无误后正式录制视频,最终以“画中画”形式呈现。项目自四月初启动至今,已圆满完成三期微党课的手语同步翻译录制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与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此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合作使学生获益匪浅。有同学表示,在参与过程中既提升了手语技能,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还有同学提到,能将微党课的辐射范围扩大到特殊人群,将党课讲给更多人听,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经历。

百年征程奋斗不止歇,党史学习青年在行动。此次活动,是教科学子发挥专业特长、检验课堂所学的一次实践,也是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红色初心的一次体悟,更是用特教人的方式传党史、担起社会责任的一次行动。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成就一番事业。

作者/通讯员:黎薇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