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6-04 08:50:03
二级单位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要求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邀请华南抗战史研究中心主任、学校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党史学习教育校级宣讲团成员左双文教授到学院学术报告厅宣讲,院长孔义龙、党委副书记赖莹莹等百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左双文教授以《抗日战争中的华南战场与中共华南抗战的意义》为题,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先是从宏观的角度指出,要在更宽广的历史背景下看华南抗战的价值和意义,用地图展示的方式向我们生动展示了广东的地理优势与地位。左双文提到,广州沦陷后,中共广东党组织遵照中央指示,领导沦陷区人民奋起反抗,开展各种形式的斗争,逐步在各地建立起抗日武装,对敌伪进行袭击和骚扰,并在对敌斗争中发展壮大。在讲座分享过程中,他尽可能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片使党史学习变得更为生动有趣。参加宣讲报告的师生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华南抗战的意义,对我们所处的华南战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在宣讲报告会的最后,孔义龙向左双文表示感谢,此次讲座既是一个学术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把他的课题研究成果转变为讲座,很有意义。同时,鼓励学院师生要结合各自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接下来,音乐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紧扣“学思践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特色,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确保面向广大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深度”更有“温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换成谋发展、开新局的工作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谢思洁 | 来源:音乐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