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茶话会

2021-02-11 10:36:04
二级单位动态

张灯结彩庆贺牛年新岁,凝心聚力谱写百年华章。

2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于院楼101会议室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春茶话会,学院院长汤庸、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罗兰苑、辅导员唐婷芳、陈若北以及全体留校学生参加茶话会。茶话会由罗兰苑副书记主持。

汤庸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表示亲切问候,他希望留校的同学要倍加珍惜并用好寒假宝贵的时间,积极充电,努力扩大知识面,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要注重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规律的作息,为新学期的到来蓄积新动能。

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对未来的规划打算。2018级博士研究生赖河蒗表示,能参加学院第举办的迎春茶话会非常激动,对导师多年来的教导关爱和同学们的互相鼓励帮助感到特别温暖,祝福学院新年蒸蒸日上。2020级硕士研究生乔晗、2018级本科生王瑞也分别从自己参与学术研究、学生活动和担任班干部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同学们都共同表达了对家乡和家人的思念之情、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意和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王政忠向留校学生深情寄语,他强调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深刻彰显出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他勉励同学们站高望远地做好人生规划,将自身所学融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他希望大家在校平安充实,让家人安心、让学校放心。

茶话会后,学院组织留校学生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影片描绘出新时期我国城乡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唤醒留校学生内心深处最真挚、最朴实的乡土情结,让大家在笑声和泪水中收获感动和力量。

通过此次茶话会和观影活动,留校学生纷纷表示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智慧为家乡和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陈若北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