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过春节学生茶话会

2021-02-05 09:48:15
二级单位动态

2曰2日中午,文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行“灵鼠辞旧岁,福牛闹新春——2021年寒假留校过春节学生茶话会”。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李金涛、吴辛丑、马茂军、党委副书记郭妙燕、研究生导师代表孙雪霞、张巍、李永中、侯桂新、辅导员何芬芳和50余名寒假留校过春节学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做好假期活动安排,“使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院长段吉方代表学院领导老师向同学们留校过节表达亲切的关怀,并送上殷殷期盼和新春祝福。段吉方鼓励学子们抓住光阴,安心学习,尽早推进毕业论文的撰写,利用寒假时间做好职业规划和“充电”计划,以更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挑战。同时,段吉方强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并提醒同学们定期与家人保持联系,春节主动问候父母和家人,鼓励留校学生之间也要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此外,为解答留校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段吉方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餐饮住宿、文化活动等具体安排,表示学院管理部门、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假期都会保持通讯畅通,为学子们在校生活做好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希望使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成立临时党团支部,打造安全温暖的留校港湾

为更好地做好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和关爱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党委成立文学院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和留校本科生临时团支部,并在留校学生中选举出临时支委,其中研究生辅导员何芬芳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留校学生党员朱文娟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秦梦弟为组织委员、黄倩为宣传委员;留校学生团员马睿为临时团支部书记、叶歆瑶为组织委员、邹曼婷为宣传委员。

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对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提出要求,要主动作为,团结一心,协助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留校学生搭建起坚固的防疫堡垒,打造安全温暖的朋辈互助港湾。姚文忠、段吉方代表学院党委向支委成员赠送了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鼓励支部成员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支部战斗力。

情聚茶话会,“新春礼物”传递学院关爱

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与在场留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同学们的留校安排,留校学生亦畅所欲言,分享假期学习实践的感受和收获,并表达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师生共同沉浸于温馨欢乐之中。

在热闹的氛围中,领导老师还给每位留校学生送上了新春慰问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寒假留校过春节茶话会节日气息浓厚,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关怀。同时也会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让领导、老师和家长放心!

据了解,今年寒假文学院共有36名研究生、15名本科生因参加课题研究、毕业论文撰写、求职应聘等原因选择留校过年。学校和学院十分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相关部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也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寒假期间举办线上读书沙龙、阳光运动打卡活动、就业一对一指导、优秀校友连线分享会等,春节还将组织新春慰问、团圆、挥毫赠春联等活动,确保留校同学在校度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春节。


作者/通讯员:黄倩 卢渠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