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7 18:39: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历史文化学院于12月17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院长张庆海、肖自力、张淑一、党委副书记陈果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段雪玉、办公室主任陈芳字、党务秘书陈启萍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有关文件,专门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黄嗣殷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黄嗣殷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深刻查摆自己在政治建设、理论学习、人才服务、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师生服务的三大目标。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问题与解决方案,开诚布公、严肃认真,达到了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黄嗣殷同志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全体党政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初心使命意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定决心予以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班子建设,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和坚强堡垒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陈启萍 纪铮如 陈启萍 纪铮如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