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一奖两会”志愿者服务实习落幕

2015-01-30 11:22:51
学子志愿服务

11月26日至11月29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2014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简称“一奖两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服务于本届“一奖两会”的650名志愿者分别来自12所高校,其中80位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他们成为组委会21个运行团队的核心参与力量,活跃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塔、白云国际机场等主要会议和活动场所,服务覆盖礼宾服务、语言服务、嘉宾接待、会务后勤、新闻宣传、活动策划等各个岗位。

今年6月,广州市外事办启动了本届“一奖两会”志愿者招募活动,率先在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宣讲招募了13名优秀学生成为第一批核心志愿者,7月中旬便已陆续参与到大会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中。10月,广州市外事办协同院方再次招募了旅游管理学院的37位会展专业学生作为第二批核心志愿者,结合专业实习深度参与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在近半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我校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表现出色,获得大会组委会各处室的一致好评。期间,广州市副市长骆蔚峰看望并慰问了全体志愿者,并与寿星志愿者们一起度过生日会。11月26日,包括旅游管理学院80名志愿者在内的会期志愿者全部整装上岗,成为大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高效且专业的志愿者服务保障了大会的顺利举行。团市委袁卫根老师与我校团委书记廖庆春、旅游管理学院党委林创家书记及专业老师在会期期间看望志愿者,同作志愿礼。

此次志愿者服务实习让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有机会深度参与了国际大型会议组织、筹备、举办、服务全过程,对学院特别是会展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至关重要。会议主办方对华师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表扬,广州市外事办公室特地发来感谢信,对旅游管理学院院方的全力支持和学生的优异表现表示感谢。随着2014“一奖两会”圆满落幕,志愿者们也回归课堂开始新的学习,“实践出真知”,相信此次志愿者服务实习将为旅管学子的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以下简称“广州奖”)起源于中国广州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简称 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the Major Metropolises,简称Metropolis)的长期密切合作,旨在表彰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城市创新领域中的成功实践。

广州奖以“创新成就未来”(So Dreams Come True)为口号,秉承公开、公正、独立和非营利性的原则,目的在于通过推进城市及地方政府的创新活动,为城市和地方政府在不断发展变化的经济社会背景下实现全面、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广州奖每两年一届,2012年举办首届。广州奖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153个城市共255个项目的参评申请,覆盖全世界六大洲56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第二届广州奖活动,是由广州市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联合主办2014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本次活动以“我的城市我的梦My City My Dream”为主题,会议期间有超过600位来自全球的城市管理者齐聚广州。

作者/通讯员:毛楚婷 |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