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校友代表回校商讨大学章程

2014-12-15 15:19:54
大学章程

12月12日,11位校友代表应邀回校商讨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华南师范大学章程》。

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校长刘鸣向校友代表汇报,学校正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其中争取进入省部共建高水平大学行列一事已经得到了许多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同时指出,提高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制定好大学章程,是华南师大眼下抓住机遇、促进发展的重要工作。

校友代表围绕章程草案中的学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校长职责、大学精神、大学文化等内容,从框架结构、行文语法语句、表述的统一性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和建议。

“应该加强华南师范大学特色的表述。”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文史学会理事会会长江海燕的意见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如何鼓励学校的教学科研尖子、优秀人才多出高水平的成果,应该在章程上有所体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阳胜希望母校能够在未来发展中形成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王牌学科。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章程建设,并致力于将“依法治校”落到实处。学校将听取校友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汇聚众智、集思广益,使章程更好地指导学校工作,并在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相应的作用。

据悉,此前我校已召开11场校内师生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收集意见建议451条,此次征求意见的章程稿为修改后的第18稿。

作者/通讯员:陈欣欣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