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英才冯炎聪在《Nano Energy》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19-11-04 16:01:20
科学研究

近日,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周国富教授团队青年英才冯炎聪在纳米能源领域顶级期刊《Nano Energy》(SCI影响因子:15.548)上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论文题名为《Construction of particle network for ultrahigh permittivity of dielectric polymer composite toward energy devices: A molecular dynamics study》。我校周国富教授和李皓副教授,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刘军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是电子纸器件的关键材料之一。基于电润湿显示原理,介电常数是关键参数之一。然而,目前大部分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的介电常数远低于理想Parallel Model的预测值。该论文首次报道采用粗粒度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通过构筑粒子网络结构的办法提高材料的介电常数,对彩色电子纸等光电器件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冯炎聪于2014年在北京化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田明教授;2014-2016年,在北京大学潘锋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学校一类青年英才。冯炎聪主要从事多学科交叉功能材料的多尺度模拟研究,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 Energy、Chem、Nanoscale等期刊发表论文28篇。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子纸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No. 2016YFB04015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有机高分子–无机粒子杂化材料介电机理及构效关系的多尺度模拟,No. 51703070)等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1285519306925。

作者/通讯员:冯炎聪 邓秋霞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