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华南师大支部委员周永卫参加“2014·广州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14-12-01 16:16:17
学术论坛统一战线

2014年11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山大学合作主办的“2014新型城市化·广州论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高峰论坛”在中山大学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民建华南师大支部委员、历史文化学院周永卫教授应邀出席,并在“海上通道与人文交流”专题论坛作了“溯源海上丝路,再展盛世雄风”的主题报告。

周永卫介绍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来历和命名,然后围绕广州与海上丝路、海上丝路造就中西文明直接对话、陆上丝路与海上丝路相得益彰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表达了对广州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航程的美好憧憬。

据悉,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的专家、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穗总领馆官员代表、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城市、港口和企业代表、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代表,以及广州市有关单位和各区县宣传部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共有14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围绕“区域合作与制度创新”、“海上通道与人文交流”、“港口经济与城市发展”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通讯员:李幸婉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