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信息化 “校地共建”再发力

2019年6月17日“广东教育援藏”微信公众号:华南师范大学工作组赴林芝开展系列对口帮扶活动

2019-06-18 09:12: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西部建设工作部署,华南师范大学工作组先后赴林芝开展系列对口帮扶工作。继5月15—17日,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率工作组一行10人赴林芝参加“华南师大—西藏林芝教育手机云启动仪式”,开展教育信息化培训、探访林芝支教志愿者并开展支教工作及教育信息化情况调研之后,5月27—31日,华南师范大学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又率工作组一行奔赴林芝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并慰问“校地共建”支教大学生。工作组成员有: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杰,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明,教育信息技术专家张秀梅,党办校办正科级干部许拥旺。

广东教育援藏

调研期间,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亲切会见了华师大工作组,市委副秘书长(正县)肖锋,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正县)冯成志与华师大工作组一行就教育援藏工作交换了意见。

广东教育援藏

广东教育援藏

广东教育援藏

27日下午,工作组一行抵达林芝市第一中学,出席华师大与林芝一中“校地共建”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一中校长靳兵建主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介绍了林芝基本情况、林芝教育基本情况和“校地共建”项目开展情况,并希望华师大继续加大“校地共建”项目力度,选派更多更优秀的华师大学生赴林芝开展支教工作。林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正县级)唐昊简要介绍了广东援藏的情况,并对华南师大支教队和在林芝工作的校友作出高度评价。华师大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分别作了讲话,介绍了华师大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表示会继续支持林芝教育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合作项目,以华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带动林芝学校教师培训工作。同时希望“校地共建”大学生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提升专业精神、发挥榜样作用。最后,华师大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分别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新概念教室”揭牌。

广东教育援藏

广东教育援藏

广东教育援藏

28—31日,华师大工作组一行分赴工布江达县、米林县、巴宜区、市一小、二小,实地考察各县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实地考察“校地共建”大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就教育信息化开展情况深入交流,与支教大学生促膝长谈,鼓励他们多干事,干实事,以华师校训鞭策自己,为林芝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间,华师大专家还作了《教育信息化2.0培训者团队建设与整校推进指导》的专题讲座。

主编:冯成志

编辑:张锦松

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NjY3MjgwMA==&mid=2247485846&idx=1&sn=c9a8f749ee62652de715ad5cfb302b69&chksm=e86da059df1a294f0014251d735040a230de937515851a0a2e76bd5392ea214a6e37938916e8&mpshare=1&scene=1&srcid=#rd

作者/通讯员:冯成志 张锦松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