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国学班学生谢然应邀在深圳图书馆讲《诗经》

2014-11-26 09:42:02
人物学子

11月23日上午,由深圳图书馆、深圳中学生文联、深圳诗乐会主办的 “经典诵读·南书房” 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举行,文学院2012级国学班学生谢然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听众解读《诗经》选篇。

谢然选讲的篇目是《卫风·硕人》。她的讲解细致严谨又深入浅出,广泛运用了汉字学、版本学、文艺美学以及比较文学等的相关理论,还辅以生动活泼的动、植物图片及小故事,并不时与听众互动,深受在场专家和听众好评。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索曼莉认为谢然的解读“很有学院风范,知识功底深厚,儒雅亲和,知识性和趣味性结合得非常好”。深圳市中学生文联秘书长谢晨老师说:“这样的解读,说明谢然不再只是‘少年作家’,而已经成长为‘少年学者’。” 深圳诗乐会会长子张先生更是惊呼:“后生可畏!”

本次活动在深圳影响空前,现场听众爆满,许多人只能席地聆听。活动结束后,许多青少年听众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要求谢然签名留念。

 

作者/通讯员:陈建伟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