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异木棉:漂洋过海,烂漫华师三十年

2014-11-17 10:28:04
光影头条美丽异木棉
初冬不期而至,又是北方一片萧索之时。然而,华师校园内的美丽异木棉,花开正艳。不知道你有否在闲暇时逛到红楼和高教村,去领略一下那一路烂漫的异木棉的美丽?跟随着小晚的镜头,去感受冬日里华师的温柔吧。

春去秋又来,秋去冬又至。南方的冬天丝毫没有萧瑟之感,而是呈现着与北国迥然不同的另一番的景色。

华师石牌东区的校道有那么一种花正开得烂漫,红得鲜艳,粉得娇羞,白得纯净,它便是在华师生长了三十年的美丽异木棉。三十年的时光里,美丽异木棉见证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它是一段光阴,一段属于你我共同的岁月。何不用镜头将它此刻的美丽镌刻下来,让胶片永存它经历时光却更显韵味的身姿。

清晨的一缕阳光洒下,华师醒了。美丽异木棉的花儿也在微风中招展,阳光折射下也愈发娇嫩可爱。“今日致身歌舞地,木棉花暖鹧鸪飞。”粉嫩的美丽异木棉带给人的是从心中油然而生的暖意。三十年的岁月里,这些花就这么开在这里,这些树就这么成长在这里,静静地,静静地展现着它最美的姿态。

“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此刻的小红楼与那开得正艳的异木棉是一道相得益彰的风景线,缕缕红艳相映,丝丝红意相生。浓妆淡抹总相宜,异木棉花便是如此,当小红楼这抹红与异木棉这抹红相触,迸发出一股煜煜生辉的力量。

有多少人拿起了相机,有多少人留下了回忆,又有多少人眷恋这些树,这些花。三十年前它漂洋过海,以一颗种子的身份来到了华师,却在三十年后的今天以独特的美丽异木棉的身份娇笑于华师校道。

陆陆续续,来来往往,都有无数的人们拿起手中的相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距离,想将这已是华师名花的美丽异木棉绽放的美丽记录下来,他们记录的不仅是眼前的花姿,更是自己青春的纪念册。

此刻的你在记录你眼中的风景,而你也成为了我们眼中的风景。

听木棉花的声音,等待一场花开的青春。这里的美丽异木棉,在参与着我们的生活,看着我们笑,看着我们说话,看着我们沉默,看着我们打闹,看着我们离开,也看着我们在慢慢的成长。

吟一句“木棉花上鹧鸪啼,木棉花下牵郎衣。”这异木棉花下是曾经多少人所怀念的青春。那年月,风掠过,微凉,异木棉半开琉璃暖,青叶萋萋犹遮面。花半醉留香久,随风而去,轻旋起舞,香气欲染,这是记忆中关于美丽异木棉的青葱年华。人在花中诉说着心情,也在花中纪念着青春。

每一朵花都有独特的花蕊,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闭上双眼,脑中的回忆就这么汹涌而来。美丽异木棉花里的记忆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每朵花蕴含着的故事也都截然不同。安静地躺着,似乎能听到花儿在喃喃自语,又或许在诉说,将它感知到的故事都告诉你听。

青春的眼眸是流淌在生命里的一片绿洲。来来去去的人们,在华师都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回忆。一年老一年,一日没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辈催一辈,一聚一离别,一喜一伤悲,一榻一身卧,一生一梦里。人们离开了这里,却把心留在了这里。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美丽异木棉,三十年美丽依旧,你我的青春如初。

摄影 | 谢嘉琪 练鑫婷 赵玥玘 邱晓薇 陈昕彤 王逸凡 李毅东 肖嘉豪
作者/通讯员:练鑫婷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