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南方都市报》AA16版 :华师美术学院教师设计作品被APEC征为国礼

2014-11-14 14:12:14
人物APEC

还记得刚刚闭幕的APEC圆桌会议上摆放的文房用品吗?该文房用品设计简约却不失大气,古典却不失时尚,传统与现代完美恰到好处的结合将中国文化呈现在国际舞台面前。笔者13日从华南师范大学获悉,这些文房用品,正是出自于华师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李辉雄之手,为世界人们展现了中国工业设计的特色和品质。

去年因为一次偶然的展览会,让李辉雄设计的一系列文房用品为一家创意公司所知。2014年A PEC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与该创意公司合作,机缘巧合之下,李辉雄与该公司一起承担了“新中式红木文房用品及礼品的设计”定制任务。“我们光是打样板就有3到5次,不断地修改,最终成品才出来。”所有的文房用品最终定下三套组合与设计方案,经过反复的挑选,多款入选组合套件。

相关链接:http://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1/14/content_3344289.htm?div=-1

作者/通讯员:雷雨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