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章程》修订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2014-11-13 11:40:47
大学章程

随着《华南师范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征集意见阶段的完成,《章程》的修订进入新阶段。11月6日,《章程》修订工作汇报会议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主持,《章程》修订专家组成员胡劲松教授作汇报。

9月初公布《章程》征求意见稿以来,通过各群体代表座谈会、二级单位、教代会等渠道,学校共征集意见400多条。胡劲松代表专家组在会上对征集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并回应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在办学目标与办学特色上,既要规范其学理表述,在水平定位、功能定位、性质定位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也要符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政策要求,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历史及特色。针对普遍关心的学术委员会,胡劲松结合我校的实践,重点解析了其构成、层级及其职权,并强调了依法对其行使学术权力进行民主监督的必要性。此外,胡劲松还就人才培养目标、师生主体地位和权利保障以及学院治理等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

接下来,专家组将在学校章程制定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针对所征集的意见,遵循合法合规、全局宏观、根本制度和相对稳定的原则,集中时间修订完善《章程》。学校将按规定完成相关程序,于12月底上报省教育厅核准。

学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侨、台联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夏云刚 叶婧凡 张湘伟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