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设计的文房用品被APEC会议征订为国礼

2014-11-12 10:46:00
头条产学研合作工业设计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已在北京怀柔拉开帷幕,我校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李辉雄与深圳和合创意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合作,承担了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新中式红木文房用品及礼品"的设计定制任务。设计的产品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参会国领导人留念。由印章盒、便签托盘、杯垫、笔筒、笔搁等组成的文房用品,具有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蕴含深厚的中华文化韵味,也代表了中国民族工艺的技术水平。

2014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桌上文房用品陈设图

设计定制红木文房用品供各国领导人在会议中使用,并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参会国领导人

纸镇产品细节设计图

印章盒、便签托盘、杯垫、笔筒、笔搁产品细节设计图

11月11日中央电视台直播会议现场APEC圆桌会议上摆放的就是该项设计作品,为世界人们展现了中国工业设计的特色和品质。这不仅是我校美术学院设计学科教师特别是青年骨干教师实践创新能力的体现,也是美术学院设计专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优秀成果展示。

作者/通讯员:王金玲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