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鹏军教授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获国家社科规划办重点推介

2018-03-12 10:18:30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陆续推出2017年一批导向明确、分量厚重、影响广泛的研究成果。为凸显其引领示范效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在网页上择要介绍了15项2017年度公开出版的、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阶段性成果。

我校左鹏军教授的《近代戏曲与文学论衡》即是其中之一。此书是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近代戏曲文献考索类编”(批准号:14ZDB079)的阶段性成果,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为两部分:一是近代文学总体变革趋势、重要创作现象、学术史经验的反思与重估,在学术观念、研究方法与思想视野意义上认识和推进近代文学研究的发展。二是近代戏曲重要创作现象、变革趋势及其戏曲史意义的专题论析,在文献史实、形式变革、文化转换意义上深化对相关问题的认识。书中主要内容以论文形式发表后受到关注并得到高度评价,在近代戏曲与文学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反映了近代戏曲与文学研究的近期进展,对相关研究领域也具有参考价值。

作者/通讯员:李秀娟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