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及研讨会

2018-02-09 11:26:23

2月2日,科技处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受华南师范大学委托,在大学城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举行了“数字全息/微分干涉双通道相移相位测量显微镜研制”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及研讨会。会议就项目研制中的科学技术、管理等问题听取专家了的建议和意见。

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本领域的李朝晖、王天及、袁小聪、周国富、周建英等知名专家,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秦玉文、何杰,处长潘庆,广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钟自然处长,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蔡小平书记、副院长胡巍,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吕晓旭、钟丽云、田劲东、李弥高等。我校校长王恩科会见了基金委领导、部分专家和项目团队主要成员。

项目负责人吕晓旭教授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前期工作基础和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针对该项目所研制的显微镜的性能指标、特色与不可替代性、关键技术突破、应用领域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益的建议和高标准的希望。国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领导分别从基础研究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地位、信息学科领域的地位与发展态势、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我校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对本项目研制中各合作单位密切协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提出了要求。钟自然介绍了广东省在基础科学研究上的最新安排和布局。

无标题
作者/通讯员:刘胜德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