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立数字货币研究所

致力做数字货币研究领域的急行军

2018-02-07 21:45:00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学院院长彭璧玉、副院长董志强、屠新曙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仪式暨首次研讨会。会上围绕数字货币技术原理、区块链技术创新、数字货币发展前景及市场风险监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数字货币作为新生事物在近年经历了井喷式发展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底层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交易去中心化、互联网价值传递和构建技术信任三个方面的重大突破。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发展对货币领域具有革命性的创新意义,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潜在研究价值。2017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挂牌,同时我国在主权数字货币开发方面也居于世界前列,这标志着数字货币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发展层面。我院数字货币研究所属于目前国内较早成立的专业性研究团队,致力于成为国内数字货币研究领域的急行军。

数字货币研究所由武艳杰副教授担任所长,目前研究成员由来自互联网金融、区块链技术、计量经济学等多个研究领域的六位专家组成,研究所采取开放式研究团队模式,根据研究条件,可外聘顾问及研究人员,同时研究所十分欢迎校内外有研究兴趣的教师、科研(管理)人员、博士生、硕士生等参加相关课题的研究。

作者/通讯员:武艳杰 崔惠斌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