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海南生态发展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授牌

2018-02-07 21:35:09

1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海南生态发展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协议签约与授牌仪式在海南省林业厅举行。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莫燕妮调研员、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哲,海南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洪小江,我校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江海声教授、基地的学校负责人林思亮和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聂瑞华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产学研结合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海南生态发展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是在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与华南师范大学签订的《校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框架下进一步深入全面合作的举措,也希望借该产学研基地的建立,充分发挥我校相关学科的作用,为海南的生态发展、绿色崛起贡献力量,产学研基地的牵头引领和创新集群作用。莫燕妮介绍了海南省近期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江海声教授团队为海南省生态保护做出的贡献,指出华师与海南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合作源远流长,以此次华南师范大学海南生态发展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签约及牌匾赠予仪式为契机,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在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及管理、湿地资源保护、保护政策法规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大推进与华南师范大学的深度合作,开创海南省野生动植物、湿地资源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的新局面。黄荣晓介绍了生科院的近期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生态学的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以及产学研结合工作,将切实加强与海南省林业厅、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的深入合作。基地的学校负责人林思亮表示会从海南省生态发展的迫切需求出发,做好本产学研示范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合作计划,具体深化与海南省林业厅的合作,争取在海南的生态发展中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进行共建海南生态发展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协议的签约,并为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和海南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授予了学校产学研示范基地牌匾。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