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8-02-07 21:30:06

近日,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市越秀宾馆岭南厅召开。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徐咏虹,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曾伟玉及广州地区高校领导、科研管理负责人、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等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马卫华、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及4个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共有41个科研基地获得“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9个基地获得“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共建基地”的授牌。我校共获批4个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为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心理学院郑希付教授负责的“幸福广州心理服务与辅导基地”、教育科学学院卢晓中教授负责的“广州市教育治理现代化高等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谌新民教授负责的“广州流动人口和人才服务研究中心”获批为“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张学波教授负责的“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基地”获批为 “2018-2020年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共建基地”。

徐咏虹在讲话中强调,广大社科专家尤其是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标兵;广为宣讲,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行家;扎实研究,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专家。各重点研究基地要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在基地建设中要注重特色,形成基地新优势;注重创新,提升理论原创力;注重专业,增强学术话语权。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和服务广州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竞争力影响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全面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曾伟玉介绍了2018-2020年市人文社会科学基地申报评审情况,并对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部署。

作者/通讯员:社科处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