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华师4个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A级

2017-12-29 16:43:52
高水平大学建设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共有21个学科入榜,其中4个学科评为A级,12个学科评为B级,5个学科评为C级。在4个A级学科中,心理学为A+,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和体育学为A-。

从全国高校来看,我校A级学科数全国排名并列37位,其中A+学科数全国排名并列38位。

从广东高校来看, 我校A级学科数(4个)仅次于中山大学(14个)和华南理工大学(8个)位列全省第3;A+学科数与华南理工大学并列全省第2。

从全国师范大学来看,我校A级学科数(4个)与华中师范大学并列第6;其中A+学科数仅次于北京师范大学(6个)和华东师范大学(2个),与东北师范大学(1个)并列第3。

与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相比,我校本轮评估入榜学科数增加8个。其中A级学科数由上一轮的3个增加到4个,且心理学进入A+;B级学科数由上一轮的8个增加到12个。各学科排名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本轮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公布。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

学校将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按照“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教育供给侧改革、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把学科建设摆在龙头位置,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整合优势学科资源,优化学科布局结构,致力于打造一流教师教育学科集群、特色理工学科集群和优势人文社科学科集群,整体带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与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步伐。

作者/通讯员:龙海涛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杨柳青